close

簡單來說, Ted是一個愛笑, 好動且嗜吃的一個小童. 


擺脫先前吃不多的壞紀錄, 在米餅開始了他擺除牛奶之主食後, 他樂愛嚐試各種新食物; 各種水果泥(蘋果, 梨, 葡萄..香蕉), 蔬果泥(山藥, 南瓜,番薯), 稀飯(喜歡魚類湯底>排骨湯底), 嬰兒餅乾, 蒸蛋, .....等, 他都會捧場, 若坐在其他人身邊而沒分到一杯羹時, 還會出聲抗議呢! 但--- 這是很不規矩的, 有待改進. 

每天到了睡覺時間, 通常要強制帶他躺到床上, 先掙扎的哭個1~2分鐘才會投降, 開始培養睡覺情緒. 他會先大力吸吮乃嘴, 手摸著身旁的小枕頭或床單..來回動著, 腳也是; 等快進入夢鄉時, 多半會側身睡. 然後就來個180度或90度的旋轉. 半夜時, 每晚平均唉個2~3次, 這時他的娘-我就快步起身把奶嘴迅速塞到他嘴裏, 以免吵到他人. 最近在訓練過後, 半夜通常不需再夜奶了(雖然有時難免啦), 可以撐到早上6點或7點. 但在睡醒後, 絕對不會賴床, 會起身坐在床上, 或出聲叫你, 或拍手, 沒有一定的規則; 因剛睡醒,大腦還未開始完全上工, 比較像正常小孩, 可以趕緊幫他替換尿布, 不需像白天時要很費力. (白天換尿布時, 只要把尿布放在屁屁下, 根本還沒開穿, 小子他就想給我起身了, 還要一邊喊他或壓著他身體才行, 累阿).

因他現在還不會走路又愛亂爬, 沒有辦法全心看著他或要做家事時, 就得把他寄放放在遊戲床/推車或餐搖椅上. 坐在推車上的他喜歡把雙腳高高地翹在前方, 在遊戲床內會啃遊戲床; 前天被小阿姨制止時, 竟然把臉藏在床邊邊, 以為自己看不見別人, 別人也就看不見他了, 真是小孩子阿!! 沒耐心又愛人陪的他不耐久待; 一陣子之後就會開始喚人囉...

外出時, 他心情通常很好, 會哼音樂..唱唱歌, 就是一副奇檬子粉好的模樣. 逛街時, 小手喜歡摸人或摸東西, 這可得特別小心, 以免刷壞東西要賠錢..

他最驚人之舉是扮各式鬼臉, 當初年紀小小時鬥著他玩的, 竟全給我學起來, 有次在MUJI買東西, 還逗的店員笑呵呵...-而且, 每次我罵他時, 就給我裝怪表情, 顯然不太怕我喔! 

Ted 就快滿一歲了, 不知他還會帶給我什麼驚奇.....希望Ted平安,.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ni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