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一篇事後補記文



從9/11就開始預休產假, 以免臨時小狗子要出生來不及趕回台中. 放了一星期, 覺得自己更肥了, 但似乎還沒有要生的跡象. 週五晚上似乎發現了一點點蛛絲馬跡, 但還是沒動靜. 週六睡覺前自己心裡想說:不然就週末生吧, 免得上班日人手不夠, 就清晨好了, 不然大半夜大家都沒睡飽會很累耶, 果然小狗子很配合地, 早上五點半時發現破水了, 趕緊叫醒大家, 準備去診所.

一開始很擔心羊水先破, 若拖太久小孩還沒出生怎麼辦? 接上胎兒監視器後就放心多了, 從一開始只開1指到了10點多就開7指了, 這樣的產程進行還算順利,想說自己應該可以很快生完; 陣痛越來越加劇, 覺的腰真的好痛, 還好最親愛的家人都在旁陪著我, 心裡踏實多了. 沒想到, 在推進產房後的我因為不會用力而生不出來, 在數回合嘗試之後醫生決定先讓我再回到待產室, 至少有家人陪著我, 晚一點再進去生. 那時的我真不知該如何是好, 又不可能有人可以幫我, 若生不出來而改剖腹生產, 那我幹麻又多痛這一遭又苦等了一週. 嗯, 決定再接再厲. 再次上產檯後, 我努力地用力甚至大叫, 但...好像還是沒有多大的進展, 這時應該已經下午2點半了吧, 醫師決定一個幫我從肚子上推, 另一位以真空吸引方式幫我. 終於, 真的是如釋重負的感覺, 肚皮頓時消下去了, 寶寶終於生出來啦. 感謝主, 感謝醫師, 和我親愛的家人, 我又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.

寶寶重達3850公克, 身高51公分(短了些, 要多加油), 難怪不好生. 剛看到他的第一眼,很白皙, 看起來像三角飯糰, 所以一開始的綽號是"飯糰:. HA HA. 歡迎你, 口愛的飯團寶寶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ni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